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手机销售额首次超过彩电 换机高峰提前到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08:00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刘葳漪) 京城三大家电卖场一天销量超过两万多,销售额首次超过了彩电。昨天记者从大中电器同时获悉,上周大中的手机销量是前一周销量的180%,北京人换手机的热情比春风来得还早,一改节后市场的低迷。

  上周六,大中、国美等家电巨头发起的手机价格战调动了京城前所未有的“手机购买热情”。大中以旧换新的促销受到消费者的欢迎,旧CDMA手机可以折150至600元的优惠吸
引了大批顾客,仅周六一天就有3000多人更换了新手机。

  与此同时,国美启动了一年一度的手机节,实实在在地把价格下降了20%以上。带摄像头的彩屏手机最低售价还不到1000元,强烈吸引了打算购买时尚手机的学生们。

  商家激烈的价格战已经把如今的手机价格杀得相当低,这也使手机彻底成了快速消费品。据经销商透露,有相当一部分手机购买者实际都是被手机便宜的价格、时尚的外观、新奇的功能吸引住的。

  有业内人士对这一现象发表评论说,本次手机热销直接原因是大面积降价,但其核心驱动力在于一周前的政策巨变。2月20日,国家发改委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移动通信系统及终端投资项目核准的若干规定》,这被业界认为是我国手机生产管理从牌照审批制正式走向“核准制”。规定提出,手机生产商“注册资本不低于2亿元”。据了解,国内拟新上手机生产项目的企业目前超过40家,若加上现有产能,国内手机产能将超过5亿部,约为全球需求量的80%以上。奥克斯、明基、创维和长虹等等企业都在纷纷寻求进入手机行业的途径。

  晨报记者 邹红/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手机销售新闻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