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阿迪达斯开发出新技术 芯片足球协助裁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 11:12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beyoelf

  来自法新社消息,一项把微处理芯片嵌入到足球的技术已经出炉,如果这项技术能够得到国际足球规则委员会的认可和试点,有望在明年的世界杯上采用,帮助裁判解决判断进球与否的争论。

  国际足协理事会已经同意9月份在秘鲁举行的17岁以下国际足球锦标赛上试用由阿迪达斯公司设计具有该技术的小型足球。当足球越过边线或球门的时候能够触发传感器产生信号。

  国际足协以往一直以足球人性化为目标,允许可能的微小误判的出现。这次试点也是继视频重播判断进球与否后的又一次尝试。而且该项技术得到规则制订者青睐的原因是,判断是实时的。不像视频重播有延时,需要中断比赛的正常进行。

  阿迪达斯公司发言人表示,尽管其已经宣称该项技术能够有百分百的准确率,但还将尽一切可能向外界证明这个事实,希望得到大家的认可。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