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世界首架私人航天器首航专题 > 正文

专访中国首位太空游客 自称只是普通生意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 10:45 城市快报

  城市快报/综合消息 据《法制晚报》报道,前日,美国太空探险公司和香港太空旅游有限公司在深圳签订合作协议。“太空旅游”正式在中国揽客。首位中国太空游客蒋先生已报名亚轨道飞行,此人住在深圳,但他并未在签约仪式上露面。

  “准太空游客”蒋先生在电话中接受专访时称自己是个普通的生意人,不愿透露个人的情况。

  “我只是个普通生意人”

  记者:太空旅游在发达国家也是一项富翁运动,您的花费已达百万元,能透露是什么职业使您有能力参加这个项目吗?

  蒋先生:我1994年大学毕业后来深圳,后来自己做生意,在香港有个公司。我只是个普通生意人,同时也是个旅游探奇的热衷者。

  “这只是个很好的纪念”

  记者:是什么动机使您想上太空旅游?

  蒋先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我生性喜好新奇神秘,胆子也大。我对太空旅游有极大好奇心,所以当我看见美国太空探险公司有关亚轨道项目的时候我就觉得自己离太空不远了。现在说我成为中国第一个太空商业游客还为时尚早,要最后飞上去的时候才算。是不是第一个上太空的中国游客,对我来说不是特别重要,在我看来,这只是个很好的纪念。

  “我愿意花费百万元尝试”

  记者:据介绍,太空亚轨道项目太空飞行持续60多分钟,真正停留的时间更短,您认为花费百万元为这短暂的精彩值得吗?

  蒋先生:很多时候金钱难以实现我们的梦想。有这样一个实现自己梦想的机会,我愿意花费百万元尝试。

  “我担心自己心直口快”

  记者:许多人想看到您的“庐山真面目”,您不愿露面,如此低调是出于什么考虑?

  蒋先生:面对公众是件严肃的事情,我担心自己心直口快容易引起误会。此外,我是普通的生意人,个人和事业方面均无公开和打扰公众的必要和意义。

  记者对蒋先生专访后不久,曾再次试图联系,但电子邮件一直没有回复。记者从深圳各途径获悉,蒋先生可能在北京,但无法与其联系。

  太空游方式

  零重力模拟舱飞行这是在地面感受太空宇航员失重体验的唯一办法。

  战斗机飞行这项飞行训练内容包括高速飞行、高重力翻滚、盘旋,加强对航天器飞离和返回地面时的适应能力。

  亚轨道飞行亚轨道飞行中,游客可以乘坐飞船做近似于直上直下的抛物线飞行,冲出100公里高的大气层后很快返回,目击一下太空风光,感受几分钟的失重。

  轨道飞行乘坐载人航天器在离地面200—400公里高的轨道上环绕地球飞行,每90分钟即运行一周,每隔45分钟就可欣赏一次日出或日落的美景,能看到闪电、风暴、极光、火山爆发等奇特的自然现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