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日本计划2025年实现载人登月并建立科研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 09:2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日本宇航局目前正在拟定新的太空开发计划,并希望从2025年起实现载人登月工程并开始在月球上建立长期性的科研基地。

  据路透社报道的消息称,在此之前,日本的主要目标是研制类似于美国航天飞机的宇航飞船。

  另外,日本还打算在今后发射的卫星中使用自然灾害预防系统,并且这种预防系统能够将灾害危险信号直接发送到个人移动电话上。

  据悉,日本的这一太空开发计划将于3月底制定完毕。上周六,日本在太空领域又取得到一项新成果--成功发射了H-IIA运载火箭,这是自2003年空难以来日本首次成功发射运载火箭。本次发射是日本运载火箭的第七次升空。

  在2003年11月的第六次发射中,负载两枚间谍卫星的日本运载火箭由于技术故障没有成功进入预定轨道而在飞行指挥中心的指令下被炸毁。据专家指出,日本在太空开发的道路上尚需要克服一系列的困难,其中包括降低发射成本。上周六发射的这枚火箭造价就达8900万美元。(久亮)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