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国际教育展 中文介绍太简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 13:36 竞报

  文/邓跃

  本报讯 素有“一年留学晴雨表”之称的中国国际教育展昨天闭幕。据组委会统计,共有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的350所高校参加为期两天的展览。和上一届163家参展学校相比,本次教育展参展学校上涨了一倍多。这也是6年来中国国际教育展规模最大的一次。

  英文资料学生看不懂

  记者还看到,此次大部分学校用对开画册代替以往的单页简介。荷兰展区的校方则制作了《学习医科首选荷兰》、《学习商科首选荷兰》等五本服务手册。

  但也有不少人抱怨说,一叠厚厚的宣传册没几个字能看得懂。一位大三同学拿着意大利展团印制的名为《马可·波罗》的宣传册告诉记者:“前几页的中文对学校介绍太简单了,而后面都是英文,看起来太费劲了。”这名学生最终还是放弃了继续看下去的打算。

  记者看到,现场很多学生和家长只能通过中方工作人员的翻译和国外学校老师交流。而在意大利、丹麦等国展区,由于中方工作人员人数有限,来咨询的人只能围着展台耐心地等着。

  中文《英国留学指南》卖得火

  英国展团为这次展览特意编制了《英国留学指南》。80元一本的书不到一个小时就卖出了56本。记者看到这本书全部用中文编写,包括学校介绍、课程设置、学力认证等内容。售书员说:“直接买回去看比在这等着咨询快,好多人都听不懂老师说什么。”

  国外校长亲自宣传

  据了解,这次国际教育展仅英国就有65家高校设立了展台。而意大利、澳大利亚等国是第一次组团参展。据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邵巍介绍,举办了十届的展览在今年达到了最高水平。意大利首次来华就有5所学校的校长亲自带队。以前多是学校教务处或办公室人员解答家长提问,这次报名时就有30所学校的校长表示要亲自过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