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火星探测专题 > 正文

欧美科学家:火星现在就可能存在生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 12:24 新华网
科技时代_欧美科学家:火星现在就可能存在生命(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这是欧洲“火星快车”探测器传回的火星表面冰冻区域图片。2月25日,在荷兰诺德韦克举行的会议上,欧洲航天局的科学家认为火星上曾经存在生命,甚至现在火星上仍然存在生命,他们希望再次向火星发送探测器以取得相关样本。德国航空航天中心22日发表新闻公报说,一个国际研究小组通过欧洲“火星快车”探测器传回的照片,在火星表面发现了一处与欧洲北海面积差不多大的冰冻水域,其表面可见平整的大块浮冰。 新华社路透

  新华网布鲁塞尔2月25日电阿姆斯特丹消息:欧洲航天局科学家25日在荷兰诺德韦克举行的一次研讨会上称,火星上曾经存在,而且现在可能依然存在着生命。

  在此次为期一周的研讨会上,来自世界各国的250多名科学家重点就欧洲航空局“火星快车计划”的成果进行了研究。曾参与该计划的阿古斯丁·奇卡罗指出,火星是太阳系中与地球最相似的一颗行星。研究表明,火星上有甲烷和甲醛存在,其惟一来源应该是生命。“火星快车计划”的另一发现是火星上空没有臭氧层,太阳风暴和紫外线的直接照射会在其表面引起爆炸。此外,在火星的赤道附近存在一个形成不到500万年的巨大冰洋,科学家们还认为在火星的北极点上,火山运动仍在继续。

  据美国航空航天局约翰逊空间中心对所有与会科学家进行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多达75%的人认为火星上曾经存在生命,25%的人相信火星上目前仍有类似细菌的生命。

  欧洲宇航局第一个火星探测器“火星快车”于2003年6月2日搭乘俄罗斯“联盟”中型运载火箭成功升空,寻找火星上是否存在水的证据并对其大气和土壤成分进行分析等,以探寻火星上可能存在的生命痕迹。(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