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中国首次孵化成功的南极王企鹅近日满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 10:24 新华网

  新华网大连2月27日电(韩英杰、闫平)历经整整一个月的悉心呵护,中国首次孵化成功的一只南极王企鹅近日满月。如今,它已走出了爸爸妈妈的孵化囊,开始独立面对“风雨”。

  据大连圣亚海洋世界企鹅驯养员介绍,虽然小企鹅的黑色绒毛已经长长,增强了抵御风寒的能力,但想要像它父母一样“黄袍”加身,还要等上一年的时间。有意思的是,在喂食的时候,还没“断奶”的小企鹅好像有点“自不量力”,竟然张嘴要鱼吃,但尝试了几次均告失败,于是企鹅宝宝悻悻地走开,索性睡起了大觉。自从小企鹅出生,企鹅爸爸妈妈每天总是“提心吊胆”,生怕小宝宝有个闪失,绝对不允许它独自出行。不仅如此,由于在企鹅家族里素有“抢孩子”的习惯,其它妒忌得要命的企鹅正虎视眈眈地盯着小企鹅,爸爸妈妈丝毫不敢放松警惕。

  据介绍,因第一个发现王企鹅的人,看见王企鹅头部和颈部上金黄色的羽毛纹路相当漂亮,又比其它种类企鹅大,具有古代国王的架势与气势,因此,才把这种企鹅命名为国王企鹅(俗称王企鹅)。王企鹅是企鹅家族中最艳丽的品种之一,孵化成功率很低。

  据介绍,中国第一只南极王企鹅是在历经50多天的漫长孵化期、并经过长达72小时漫长的出壳时间后,于1月20日在大连圣亚海洋世界顺利出生的。王企鹅的成功繁育,不仅填补了中国在人工饲养、繁育南极王企鹅这一项目上的空白,同时也为人工孵化、繁育、保护南极企鹅等极地海洋动物积累了大量经验。(完)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