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中国南极第21次科学考察专题 > 正文

南极将建立统一空运网 促进各国科研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 10:16 北京日报

  新华社北京2月24日电 据俄塔社24日报道,包括俄罗斯和美国在内的《南极条约》成员国计划在南极地区建立统一的空中运输网,以促进各国在这块冰雪大陆上的科研活动。

  俄南极科考队专家克洛科夫在俄罗斯与南极空中航线开通25周年之际对媒体说,上述计划将成为国际极地年的重要活动之一。根据俄罗斯倡议,国际科学界将2007年宣布为国际极地年。

  1980年,一架载有极地科研人员和设备的“伊尔-18”飞机首次降落在苏联南极科考站——青年站上,标志着苏联与南极“空中走廊”正式开通。

  参与了青年站机场跑道建设的克洛科夫说,“空中走廊”的开通使俄罗斯与南极的联系变得更便捷,并促进了俄对南极大陆自然和气候的研究。目前,俄“伊尔-76”飞机定期往返于南非开普敦和俄南极科考站之间,不仅运送本国专家,还搭载比利时、英国、德国、芬兰、瑞典和日本等国的科考人员。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