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瑞典建生态殡葬所 新方法使遗体变环保粉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 06:17 北京娱乐信报

  据新华社电 俄新社报道,世界第一座生态殡葬所将于2006年在瑞典延雪平市挂牌营业。

  殡葬所将采用新的遗体处理方法,比传统土葬或火化更为环保。死者遗体首先被放入用淀粉制成的特殊棺材内,用液态氮冷冻。经过这种方法的处理后,遗体很快成为粉末。随后,对这些粉末进行干燥处理,然后将其掩埋到坟场中,粉末很快便会化作土壤的一
部分。

  此外,殡葬所将摘除死者身上的各种汞合金填充物(如假牙等),使遗体处理过程绝对环保,防止汞对环境造成污染。

  目前已有4人同意将来去世以后用这种方法处理自己的遗体。社会调查显示,公众对新式殡葬法的兴趣与日俱增。

  早在上世纪初,瑞典就开始考虑解决遗体下葬引发的环境问题。当时,人们发现墓地对地下水造成了污染。后来,虽然火化解决了部分问题,但生态学家仍对汞污染非常担忧。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