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西安西郊出土唐代生肖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 09:34 三秦都市报

西安西郊出土唐代生肖俑
西安西郊出土唐代生肖俑

  本报讯 (记者 卢华 首席记者 李永利 实习生 徐文娟) 昨日,西安市西郊冶金机械厂家属院内未经过文物部门勘探施工时,挖掘机挖出了一个唐代古墓,并挖出了十余件彩绘的塔式陶罐、十二生肖俑等文物。文物部门目前已经介入处理,并称墓中发掘出的这批文物保存得如此完整、数量如此之多,是十分罕见的。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栋高层住宅区门口,一辆挖掘机正停在一堆刚刚挖出的湿泥土上,中间是一个大坑,大坑一角有一个洞穴。蹲在旁边的七八个工人说,这个洞就是刚刚该工地在施工时挖出的古墓。

  目击者介绍说,上午10时左右,施工人员正在用挖掘机挖地沟,突然发现挖掘机下出现了一个洞,洞口有一些瓶瓶罐罐之类的东西。在一旁拍摄古墓现场的西安市文物考古所第一研究室副主任王自力介绍说,这个古墓初步来看像是中晚唐时期的墓,属中小型墓,很可能周围有一个中小型墓群。因为施工方没有经过文物部门的先期勘测,在施工当中,这个古墓已经被破坏了,现在他们已经通知施工方暂停施工,随后文物部门将对此处进行全面勘测,在对该处的古墓进行处理后,施工方才可以恢复施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