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强忍不美满婚姻 女性死亡几率比经常宣泄者高4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 09:31 竞报

  本报综合消息 一份研究报告显示,强忍不美满婚姻生活的妇女,比经常宣泄婚姻不快的已婚妇女死亡几率高4倍。而把工作上的不开心带回家的妇女,其丈夫患心脏病的几率也可能增加两倍。

  美国心脏学会调查员表示,妇女强忍不愉快的婚姻生活,令死亡几率要高4倍的原因不得而知。

  但他们又发现,夫妻间发生冲突时,若男方保持沉默,对其健康没什么影响,但相反对妇女却有明显影响。

  该项研究属长期大规模调查,在美国马萨诸塞州弗雷明汉展开。调查中,研究人员追踪社区居民的心血管疾病,探讨区社会和人口特征、婚姻生活不协调等问题。调查员研究了1769个男人和1913个妇女的状况,他们的年龄介于18岁到77岁之间。接受调查的人大部分已婚,其中1493个男士和1501个女士有配偶,或是与人同居。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