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陕西科技馆里过大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 09:45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实习记者 赵争耀 通讯员 李文军) 春节期间,陕西科技馆开设的中国古典数学益智玩具展览和科学一百个小实验,吸引了很多家长和青少年朋友。

  陕西科技馆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去年春节期间,科技馆常设展厅尽管也对外开放,但观众零零星星。今年春节期间观众的热情让他们始料不及,正月初一当天就来了150多人,初二一下子就增加到500多人,初三后的几天人数急增,每天到下午展厅里就成了节日的
闹市,特别是在中国古典数学益智玩具展的展室里,人头攒动,许多家长和孩子挤在一起,认真地研究这些古典玩具的拆、装、拼、解方法。

  在科学一百个小实验展室里,小学生们在工作人员的辅导下全神贯注地动手做着小实验:纸杯为什么能烧水?点燃的蜡烛为什么能推动小船?

  这一个个小实验通过小学生们自己动手制作成功,使他们既提高了自信心,又增加了对科学的兴趣。

  常设展厅里还增加了液氮演示、滚球比赛等内容,开放了少儿动手园区、制作区等项目。

  另外,每个未成年人在入口处都可以领到一份科技知识问卷,参观完后交回答卷,答对者可领到一份小纪念品。

  参观者中既有西安、宝鸡等省内观众,也有来自北京、江苏等外地的游客。一位来自北京的李先生和其家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陕西科技馆在春节期间举办的这些活动,不仅丰富了大家的节日生活,还使我们对陕西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感受到了陕西科普教育的普及和陕西公众对科普的热情。

  来自宝鸡的张女士在留言本上写道:“带孩子来西安,能看到这么有意义的展览,并能让孩子亲自动手来操作这些展品,在动手中学习科学知识,体会其中的科学道理,感到收获很大,这比逛公园要有意义得多。”

  在科技馆专设的动手制作园区,家住西安西郊的李女士高兴地告诉记者,听说陕西科技馆里有好多科学性、娱乐性和动手性很强的展览,一直想带孩子去参观,平时因工作忙没有时间,春节了,才抽出时间带孩子圆了这个梦。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