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日本建造大型深海探测船“地球”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 16:21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2月13日电 (记者 何德功) 日本海洋研究开发机构和三菱重工业公司长崎造船所正在联手建造一艘名为“地球”的探测船,它可从海底4000米深处用特殊钻头钻到7000米,对了解地震发生的机理等将有所帮助。

  据《日经产业新闻》13日报道,“地球”号全长210米,船吨位约5.75万吨,建造费用为570亿日元。探测船配备完善的安全装置,如果在深海钻探遇到瓦斯气体可化险为夷。
探测船还携带了分析装置,采集地下岩石后可以在船上直接进行分析。

  “地球”号将在今年6月左右建造完毕,完成后用于由日美两国领导的国际科学研究项目“统一国际探海开掘计划”。“地球”号真正应用于海底钻探预计要到2007年。日本海洋研究开发机构地球深部探测中心负责人平朝彦说,希望“地球”号探测结果有助于解答生命诞生、地球环境变化和地震三大科学难题。(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