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生物条型码”科研项目在英国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 16:17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2月13日电 一项名为“生物条型码”的科研项目日前在英国启动,该项目由“生物条型码协会”组织世界各国的专家和科研院所以及自然博物馆、相关院校和动物园等机构携手进行,目的是记录大约一千万亿种动植物的DNA顺序。

  目前,相关专家已经齐聚伦敦自然历史博物馆,以确定该项目是否可行。有关方面希望,通过“生物条形码”项目,可以建立一个庞大的数据库,用统一的标准,对动植物的
DNA进行分类存储,数据库的形式可以使今后的相关科研工作变得简便而且高效,可以极大地加快物种鉴定、进化历史研究以及濒危物种保护工作的步伐。

  伦敦自然历史博物馆的专家理查德·海尔指出,目前全世界的生物多样性已经受到了严重威胁,大量物种已经灭绝或濒临灭绝,因此必须要对物种进行更多的了解,如果“生物条形码”项目能够实施,那么实现这一目的是完全可能的。

  “生物条形码”项目将采用一种新的DNA检测法,这种方法将注意力放在线粒体DNA上。因为与细胞核的DNA相比,线粒体DNA进化得更快。在两个种群停止杂交繁殖后,一些特殊的变化将会积累起来,因此生物学工作者就能够分辨出两个很相近的生物是否同种。(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