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德科学家公布全球变暖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 14:58 新闻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电

  德国波茨坦气候影响研究所的专家比尔·黑尔综合众多学术研究成果,发表了一份全球气温变暖的时间表,并以论文报告的形式于日前提交给在英国气象局总部举行的气候变化国际会议。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比尔·黑尔在这份报告中首次总结了今后100年内,全球气温每升高一定程度,对世界各地生态系统和野生动植物、粮食生产、水资源,以及经济体可能产生的影响。

  根据比尔·黑尔排列的气候变暖时间表,目前,世界的平均气温已经比工业革命前高0.7摄氏度;今后25年内,气温将升至比工业革命前高1摄氏度的水平;预计在本世纪中叶,气温将高出工业革命前2摄氏度,而到2070年之后,当气温升幅超过3摄氏度的时候,后果将是灾难性的。届时,北冰洋将不复存在,北极熊和海象等物种也可能随之消失。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