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百年公园展千年老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 09:56 新闻晨报

  晨报讯 (记者 郁文艳) 1000盆生长了200年至800余年的梅桩盆景和数百盆松、柏等树桩盆景,近日从台州来到上海。昨天,它们在百年老公园———复兴公园撩开神秘面纱。

  记者昨天在复兴公园看到,在竹篱间隔成的曲径通幽,一盆盆形态各异的梅花含苞待放,别有一番意蕴。据介绍,浙江台州素有栽种、品鉴梅花树桩的传统,市内国清寺的一盆隋梅已有1400多年历史。

  细细观察这些梅桩,有的如直泻的飞流,有的如瘦骨嶙峋的老人,有的如蜿蜒的苍龙。这些梅桩是从海拔五六百米甚至上千米的山上寻觅而来,然后嫁接了各种梅花品种,下面的梅桩则雕刻成各种形状。此次展出的梅花有不同花色的50多个品种,平均树龄200年以上。由于年代久远,展出的绝大多数盆景半为新枝半为枯木,部分树桩已呈化石状,给人们凝重沧桑的历史感。

  据悉,梅花先开花后放叶。只要太阳一出,这1000盆梅花就会绽放,届时复兴公园定将暗香浮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