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科研显示鼠类比人类进化更完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 14:1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据英国媒体2月6日报道,英国科学家最新研究发现,使现代人类痛苦不已的很多疾病,追根溯源都是人类远古祖先近亲交配、致使基因演化不完善造成的。英格兰巴斯大学研究者们指出,如果古人类在配偶方面有更多一点的选择余地,很多有害的病变基因早就被自然演化的过程淘汰、消灭掉了。研究发现将在最新一期的《公共图书馆生物科学杂志》上发表。

  科学家们分析研究了人、猴、鼠等多种基因相近的动物类种的基因演化过程。与鼠类基因相比,人、猴等由类人猿演化来的动物,基因变异非常频繁。鼠类基因数百万年演化中变化很少。任何不良变异基因很快就会在鼠类演化过程中被自然选择法消灭。

  不过,科学家们表示,自然演化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人类基因健全、健康程度要达到目前鼠类水平还需要几万年,甚至几十万年的自然选择、演化。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