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上千种奇鸡云集深圳 观赏斗鸡好戏连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 09:20 新华网

  文/何广怀

  新华网深圳2月6日电(记者何广怀)上千种深圳市民平日难得一见的海内外奇鸡近日开始在深圳野生动物园展出,充分满足了市民鸡年看鸡的好奇心。

  为迎接鸡年春节,深圳野生动物园特意在园内食草动物区水禽湖畔新建了鸡展一条街,展出这批从海内外引进的20多个珍稀品种共计1000多只各种各样的珍稀雉鸡。它们与水禽湖里翩翩起舞的白天鹅、丹顶鹤、戴冕鹤、鹈鹕相互映衬,构成一幅群鸟争春的热闹画景
,吸引游人频频举起手中的照相机。

  其中,维多利亚凤冠鸠尤为珍贵,每只身价高达3万元。维多利亚凤冠鸠头戴银色凤冠,一身灰蓝色的羽毛光滑而整洁,丹凤红眼炯炯有神,集美丽高贵于一身。此外还有蓝鹇、黑鹇、白冠长尾雉、白颈长尾雉、蓝马鸡、白马鸡、白腹锦鸡、勺鸡、血鸡、藏马鸡等品种,色彩缤纷,争奇斗艳,惹人喜爱。

  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被广东省列为省鸟的白鹇也是园内深受游人喜爱的名鸡。据介绍,唐代诗人李白曾作诗大赞白鹇的优雅:“请以双白璧,买君双白鹇。白鹇白如锦,白雪耻容颜。照影玉潭里,刷毛琪树间。夜栖寒月静,朝步落花闲。我愿得此鸟,玩之坐碧山。”白鹇的别名又叫银鸡、白雉,其体型比家鸡大,仅雄鸟的羽毛是雪白色,雌鸟通体却是棕褐色。广东一些密林山地,至今仍可看到喜欢结群生活、叫声嘈杂的白鹇。

  爱看斗鸡的游人亦可在园内尽兴。深圳野生动物园最近引进了100多只勇猛善战的斗鸡,设立3个舞台举办鸡王争霸赛。这些斗鸡大都重达四、五公斤,体格雄壮,胸部发达,颈粗壮且长,喙如鹰嘴,神采飞扬。斗鸡场面十分激烈,场上“斗士”先是互相对峙,宛如两位武林高手过招之前互探虚实,接着颈毛直竖,昂头扬尾,翅翼急拍,长鸣猛扑,或啄、或抓、或滚、或爬,使尽浑身解数,斗智斗勇,奋力拼搏,令人叹为观止。

  为增添鸡年的喜庆气氛,深圳野生动物园还在大门口新竖起一件高6.9米、重达7吨的巨大雄鸡雕塑,取名为《大吉大利》,雕塑内安有定时控制器、声效控制器和扬声器,每天早上8时30分准时高啼三声报晓,满足市民“鸡年大吉”的愿望。(完)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