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春节聚餐饮酒要适量 当心酒精性肝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 09:35 深圳商报

  文/京华

  【本报讯】春节将至,解放军302医院专家陈国凤提醒人们,春节聚餐饮酒要适量,大量饮酒将损害肝脏甚至导致酒精性肝病。

  陈国凤介绍,研究表明,中国人每日饮酒精超过40克(相当于白酒100毫升、红酒500毫升或啤酒1000毫升),5年后即可出现肝脏损害。女性由于体型较小、脂肪含量高等原因,比男性更容易出现酒精性肝病。

  陈国凤说,酒精性肝病患者初期一般没有明显症状表现,轻者可表现为无症状。但随着病情发展,患者会出现腹胀、乏力、肝区不适、厌食等症状。大量饮酒者一旦出现上述症状应尽快就医,而长期饮酒者则应定期到正规医院就诊并接受肝功能检查。

  专家提醒,春节聚餐时务必要控制酒量并少喝酒。酒量有限但在某些场合又不得不喝的人,不妨在饮酒前服食两颗能加快酒精分解的“醒酒丸”。已经发生酒精性肝病但仍继续酗酒的患者,不但要接受肝病治疗,还应接受心理治疗。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