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德国研制出新型数码无线助听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 11:51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2月4日电 德国电子产品巨头西门子公司最近运用先进的无线数码技术,研制出一款能自动协调声音效果的双耳数码无线助听器,使双耳均患听力损失的人能够轻松地与外界进行声音交流。

  据此间媒体4日报道,该公司的科研人员采用数码音频技术,通过三个高保真扬声装置收集声音信号,再交由电脑微芯片进行滤波处理,在有效降低噪声干扰的同时,有选择性
地将声音主体清晰地还原出来。这种新型的助听器克服了传统助听器的一个严重缺陷,即两只助听耳塞的信号难以协调,本应是立体声音的外部世界因此而变了调。

  佩带这种小巧的新型助听器,不仔细分辨,很难察觉。佩带者即使处在嘈杂的噪声环境中交谈,借助这种新型助听器也能非常清晰地分辨出外部世界的声音。如需调整声音,佩带者只需轻拨几下手中的遥控器便可取得满意的效果。而在接听手机时,佩带者再也无须担心助听器会因信号干扰而发出啸叫声了。

  助听器不能修复人的听力,但西门子公司的科研人员借助先进的科技手段模拟出了最逼真的“听力”,从而使失聪者和被传统助听器自身缺陷所困扰的人感受到了外部真实的世界。(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