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考古学者在马来西亚原始森林发现一座千年古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 12: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4日电 香港文汇报综合外电报道,马来西亚独立研究人员雷米在昨天发表的研究报告中说,他可能已在马来西亚南部柔佛省原始森林里发现一座具有1千多年历史的迷失古城遗迹。

  当地报章说,马来西亚的古物及古迹博物馆部门将会进一步调查,以确定这个被发现的古城遗址,是否就是古时7世纪马拉室利佛逝帝国的第一个首都。这次发现极可能将马来
半岛的文明史往前推移千多年。

  雷米在过去十二年来不断研究世界各地有关马拉室利佛逝帝国的文献资料及进行空中考察,最后从一些不寻常的资料中有所发现。他表示,从地面所进行的调查研究资料发现,相信该处极可能是科塔宜兰角与珀曼当(宝石的珍藏地)两地的外围城市的一些沟渠及堤岸。

  不会比吴哥窟更古老

  雷米的研究报告发表于皇家亚洲协会马来西亚分部的刊物中。雷米表示,他并不预期所发现的柔佛古城遗迹会与柬埔寨的吴哥窟庙宇相似,或甚至比它更远古。不过,雷米相信可以从遗址中发现到一些花岗岩及砖块的结构,墙壁、建筑物以及未被盗取过的古墓等。

  室利佛逝帝国是海洋及商业王国,在13至17世纪时代,于马拉群岛一带十分繁盛。这个帝国起源于印尼苏门答腊群岛的巨港,但很快就扩展其影响力并将势力建基于对国际海上贸易的控制。古迹部门的总监塔哈表示,该处将在今年进行一项探险考察,以确定雷米的发现。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