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专家研究称长期不吃早餐也会影响夫妻感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 10:03 深圳商报

  许多人不重视早餐,为了赶着上班或者多睡会儿懒觉,往往草草了事,甚至放弃早餐。可能你会说早上并不感到饿,但过低的血糖不仅会降低你的工作效率,还会影响到你的心情和人际关系,特别是家庭关系,这恐怕是许多人没有料到的。

  低血糖引起的烦躁会成“第三者”

  低血糖引起的烦躁可能会成为影响夫妻感情甚至导致离婚的“第三者”。不少家庭对早餐的错误认识和忽略,使得家庭成员从一天的开始阶段就已陷入蛋白质不足、血糖水平低下的境地,身体和精神上的不良反应不可避免。长此以往,就会使家庭纷争特别是夫妻间吵架的频率增加,并不断升级,导致陷入“烦”的反应圈,出现感情的不可逆性。所以说,早餐长期不到位会影响家庭和婚姻关系绝非危言耸听。

  健康早餐建议

  对于恋爱中的情侣来说,早餐的高质量也尤为重要。爱情是很讲情调的,而情调是需要愉快的心情、充沛的精力和敏捷的思维作保证的。但是,如果早餐不能得到保证,就会使人情绪波动、反应迟钝,不要说讲情调,不吵架就已经是不错的了。可以说,高质量的早餐对感情的“可持续发展”是非常重要的。

  不良的早餐习惯和由此引发的不佳“竞技状态”也会影响到工作表现乃至人际关系。有时,某人表现得急躁、神经质和举止反常,好像“吃错了药”一样,其实可能就是睡眠和早餐出了问题。可见,早餐不当在工作上、公众生活和个人生活方面造成的紊乱和麻烦是很普遍的。当然预防和纠正是很容易的,对基本健康的人来说,只要膳食适当,使早餐具有相当的蛋白质含量,活力和生气就会在一天伊始充斥你的身心。阳光般的早餐会带来阳光般的心情,而阳光般的心情又常常会带给我们阳光般的事业和爱情。也许有一天,你会吃惊地发现,许多事情都突然变得好转起来,而爱情和事业的成功也似乎变得容易起来。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