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一种针头大小的螨虫正在蚕食美国蜂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 10:19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2月2日电(记者曲俊雅)一种针头大小的螨虫正在蚕食美国的蜂群,这令养蜂人和依赖蜜蜂为农作物传粉的农场主担忧不已。

  目前加利福尼亚州的形势尤为紧迫,那里的杏园2月中到3月初需要蜜蜂帮忙授粉。加州生产世界上80%的杏仁,而杏树是美国每年最早开花的果树之一。蜜蜂从加州的杏园开始采蜜,然后转移到苹果园、樱桃园,于初夏到达新英格兰地区的越橘种植地。

  有关专家认为,以蜜蜂和蜜蜂幼虫为食的上述螨虫在上世纪80年代中期进入美国,美国的大量野蜂群已惨遭屠戮。这种螨虫繁殖快,有遗传抗药性,现有的杀虫剂对它们不起作用。

  一些研究人员正在尝试分离和培养对螨虫有自然抗体的蜜蜂,并试验使用植物油和某些蜜蜂分泌的抗螨化合物等抵御螨虫,以期找到对付上述螨虫的有效办法。(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