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救陌生人女大学生捐造血干细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 09:2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 (曾理 记者 厉莉 庞山岚) 为给不相识的白血病男子治病,昨日,西南政法大学大二女生易娟捐献了54毫升造血干细胞。

  昨日早上8时40分,医生开始采血,殷红的血液从易娟左手静脉流出,经过血液细胞分离机分离出造血干细胞后,血液经右手静脉流回体内。直到12点20分,医生共从易娟体内采集到54毫升造血干细胞。近4个小时,分离机里循环了10007ml血液,易娟体内的血液差不
多在体外“逛”了两圈。看着血液不断流出来,医生和看望她的同学们问她“怕不怕”,但这个平时很娇气的女孩却称“一点都不怕”。

  不怕抽血的女孩却怕喝药。因为采集造血干细胞,易娟体内的钙要流失。新桥医院血液科主任陈幸华拿来葡萄糖酸钙口服液给易娟补钙。刚开始,易娟还耐着性子喝,喝了五六支后,她开始厌烦了,一个劲儿地与医生和妈妈讨价还价:“不喝了嘛,我身上的钙多得很,明天再补嘛。”本来就很紧张的易妈妈哪里肯听,不停地给女儿灌药。采集完了,易娟一数,自己居然喝了20支口服液。

  昨日下午1点,易娟被送到重医附二院病房休息观察。30分钟后,从易娟体内采集到的54毫升造血干细胞全部输入白血病患者张奇(化名)体内。对于易娟肯捐血救自己的儿子,张奇的妈妈十分感激,专门送了鲜花给这位“爱心使者”。重庆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周清梅、新桥医院副院长孙汉军、西南政法大学领导和同学都赶来看望了易娟。

  听着不绝于耳的赞扬声,易娟不好意思了,她说:“只不过我和张奇有缘配型成功,但愿能助他战胜白血病。”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