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加拿大出台同性婚姻法草案 争议再度升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 08:14 北京娱乐信报

  加拿大出台同性婚姻法草案 将成为第三个允许同性婚姻的国家

  据新华社电 加拿大政府2日出台了允许同性之间结婚的法律草案,使得加拿大朝野上下关于同性婚姻的争议再度升温。

  加拿大总理保罗·马丁当天说,加拿大10个省中有7个省的法院已经裁决禁止同性婚
姻违反宪法,因此政府必须有所行动。如果政府不推动同性婚姻合法化,将导致其他3个省的同性恋者遭到歧视。

  加拿大司法部长欧文·科特莱尔说,该法律草案将赋予同性恋者结婚的权利,但同时明确规定,不得强迫神职人员为同性恋者主持婚礼。

  “在数千对同性恋者已经在事实上结婚之后……我们有责任推动这一立法。”科特莱尔说。他同时强调,一夫多妻或一妻多夫、重婚以及乱伦的婚姻仍属非法。

  加拿大政府此举遭到反对党和宗教团体的强烈反对。他们认为,允许同性结婚将冲击现有的宗教信仰,并可能导致一夫多妻合法化。

  加拿大最高法院于去年12月9日作出裁决,认为同性婚姻符合宪法。这为加拿大联邦政府在全国范围内推进同性婚姻合法化铺平了道路。如果这一同性婚姻法草案在议会得到通过,加拿大将继比利时和荷兰之后成为世界上第三个允许同性婚姻的国家。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