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95公斤超级孕妇生下三胞胎 体重均近三千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 07:53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据《沈阳晚报》报道,2月1日腊月二十三,是中国传统的小年。在这个喜庆的日子里,沈阳739医院妇产科的病房里热闹非凡,一名95公斤重的“超级孕妇”身边多了三口人一起过年。

  家住辽阳的郭女士今年31岁,三年前随丈夫来沈阳打工。2004年4月郭女士有了身孕,刚开始郭女士和其他孕妇一样并无异常,可几个月后,她感到体重增长飞快,仅6个月就
达到了70公斤。郭女士以为自己身体出了什么毛病,于是在丈夫搀扶下到医院做了检查,这时她才知道自己怀的居然是三胞胎!

  郭女士夫妇喜出望外,却又有点不知如何招架,随着预产期的到来,郭女士的肚子一天一天增大,体重也越来越重,最后竟达到了95公斤,让她走路困难,连翻身也要人帮忙,两只手从肚子前拉在一起都十分困难。三个小家伙有时还非常淘气,经常在肚子里“打闹”,闹得这位准妈妈既难受又幸福。

  1月31日上午11时,妇产科唐主任和杨主任为这位特殊孕妇制定了周密的接生计划。依据郭女士的特殊情况决定对她采取剖腹产。手术室内,医护人员达到10多人,比以往医护人员多了一倍。40多分钟的时间,三个小家伙相继降生,这竟是一支由一男两女组成的“宝宝小分队”,他们从小到大依次是女、男、女,他们的体重都将近3000克,三个小家伙样子一模一样,为了防止混淆,医护人员还在他们身上不同部位做了标记。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