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我国四成自然湿地得到有效保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 23:3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日电 (记者 姚润丰、董峻) 国家林业局局长周生贤2日在此间表示,目前我国已有40%的自然湿地得到有效保护,许多湿地恢复了生态功能。而目前我国尚有的自然湿地已达到3620万公顷,占国土面积的3.77%,湿地总面积居亚洲首位、世界第四。

  周生贤是在此间举行的第九个世界湿地日纪念活动上作上述表示的。他说,我国是世界上湿地类型齐全、数量丰富的国家之一,自1992年加入《湿地公约》后,通过采取一系列
重要措施,促使我国湿地保护工作得到了快速发展。我国湿地类型多样,分布广泛,共有滨海、河流、湖泊、沼泽、库塘等湿地5类28型,是世界上湿地类型最丰富的国家之一。

  周生贤说,在2日我国又有9处湿地被正式列入国际重要湿地名录之前,我国还分别于1992年和2002年分两批将21处湿地成功申报为国际重要湿地。这21处湿地分别是:黑龙江扎龙自然保护区、吉林向海自然保护区、青海湖自然保护区、江西鄱阳湖自然保护区、湖南东洞庭湖自然保护区、海南东寨港自然保护区、香港米埔和后海湾自然保护区、黑龙江三江自然保护区、黑龙江兴凯湖自然保护区、黑龙江洪河鹤类自然保护区、内蒙古达赉湖自然保护区、内蒙古鄂尔多斯遗鸥自然保护区、大连斑海豹自然保护区、江苏盐城珍禽自然保护区、江苏大丰麋鹿自然保护区、上海市崇明东滩自然保护区、湖南汉寿西洞庭湖自然保护区、湖南南洞庭湖湿地和水禽自然保护区、广东惠东海龟自然保护区、广西山口红树林自然保护区、广东湛江红树林自然保护区。

  湿地保护也得到了社会公众的极大关注和参与。中国兰州大学、柬埔寨金边皇家大学、中国复旦大学、中南林学院等高校组织的12支“湿地使者行动”队伍2日受到国家林业局、世界自然基金会、国际湿地公约局和湄公河委员会的联合表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湿地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