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今年5月美国发射航天飞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 09:44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美国宇航局日前表示,今年5月或6月将恢复发射航天飞机。

  自2003年2月1日“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失事后,美国宇航局就中断了航天飞机的发射。美宇航局已决定最早于今年5月12日将“发现”号航天飞机发射升空。按计划,宇航员将在轨道上对“发现”号进行检查,如果无法修复可能出现的损伤,7名宇航员将进入国际空间站,等待1个月后由“阿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前来援救。

  “哥伦比亚”号事故调查人员发现,“哥伦比亚”号发射过程中,机上油箱一块绝缘泡沫材料脱落,将飞机左翼撞出凹洞,导致“哥伦比亚”号在返回地面时解体。为此,美国宇航局改进了“发现”号油箱的设计,新油箱已完工并运抵肯尼迪航天中心。(新华)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