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中国自动识别产业进入快速发展期 不断研发创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 09: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赵江涛) 记者从中国自动识别技术协会了解到,未来五年内,中国自动识别产业中的条码技术将推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码制标准,并配合“中国条码推进工程”,在电子政务、电子商务、制造业、现代物流业、军事等多个领域大力推进条码技术的应用。RFID(射频识别技术)技术将随着标准化进程的加快完成中国应用频点的测试。中国自动识别产业正进入快速发展期。

  中国自动识别技术协会本月选举产生的第二届理事会,提出了未来四年的发展规划。据介绍,未来四年该协会的工作重点之一是要充分发挥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营造良好产业环境,加强标准化工作,完成有关技术标准和规范的制定,完成条码、射频、EPC(产品电子代码)技术的课题研究,进行相关的产业调查,完成课题的研究报告。

  据该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国自动识别技术产业随着条码技术的不断完善和RFID技术、EPC技术的涌现,将会出现前所未有的快速发展局面。随着技术的进步,自动识别产业将与IT的主旋律联系得更加紧密,自动识别产业将拥有一个更高、更快、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谈到中国射频识别技术的发展,该负责人认为,二00四年其发展趋势势头迅猛,是历年来RFID技术与产业发展最快的一年,已经实现了一个质的飞跃,中国RFID、EPC在标准、应用方面的发展、市场环境的规范、RFID产业链的逐步形成等都值得期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知识产权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