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中日联合研究发现:沙尘暴使全球气温降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 15: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7日电 日本共同社报道,近日,据中日共同项目组的研究分析结果显示,在中国内陆地区沙漠地区发生的沙尘暴等气候现象的粒子具有使得冷却地球气候的效果。

  虽然先前的研究结果均指出沙尘暴的负面影响,而研究组此次则指出了其“可以防止全球温室效应”的另一面。该研究结果将于28日于正在长崎市召开的日中共同项目组研究会上被正式公布。

  研究小组对从沙尘暴发生源头中国的塔克拉玛干沙漠到日本广大地区进行了观测,并公布了黄沙漫天飞舞、借风飞散的过程。

  根据观测结果,研究小组将1974年至2001年这28年间的沙尘暴对全球气候的影响进行了计算机分析。结果推定在全球范围内,沙尘暴使“每平方公里的地区每年平均下降了0.3瓦特”。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沙尘暴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