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王永志获功勋科学家称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 07:38 新京报

  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签署命令,给两个单位和一名个人授予荣誉称号

  综合新华社电

  中国共产党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胡锦涛日前签署命令,给两个单位和一名个人授予荣誉称号。授予总装备部某基地着陆场站“功勋着陆场站”荣誉称号;授予第二炮兵某旅发
射一营“导弹发射先锋营”荣誉称号;授予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王永志同志“载人航天功勋科学家”荣誉称号。

  中央军委的命令说,总装备部某基地着陆场站,是我国惟一的卫星和载人飞船回收部队。组建35年来,出色完成了5次“神舟”号飞船和19颗卫星的测控回收任务。

  中央军委的命令说,第二炮兵某旅发射一营自1997年组建以来,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超常规建设,超负荷训练,努力提高整体作战能力,先后出色完成了“砺剑-2001”“壁垒-03”实兵演习等重大任务。发射一营是一个大力加强战斗力建设、高标准做好军事斗争准备的先进典型。

  中央军委的命令说,王永志同志锐意进取,大胆创新,提出了一系列推动我国载人航天工程和导弹、运载火箭技术跨越式发展的设计思路,参加和主持了多种型号火箭和“神舟”系列飞船为主体的载人航天工程的设计、研制工作;他严格审核载人航天飞行每个环节的可靠性和安全性,组织制定具体措施,确保了首次载人航天飞行任务圆满完成。王永志同志是实现中华民族飞天梦想的主要开拓者之一,是国防科研战线上的一面旗帜。广大官兵要以他为榜样,为加速推进军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作出新贡献!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王永志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