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数百神秘巨型鱿鱼搁浅加利福尼亚海滩(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 08:19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数百神秘巨型鱿鱼搁浅加利福尼亚海滩(组图)
巨型鱿鱼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科技时代_数百神秘巨型鱿鱼搁浅加利福尼亚海滩(组图)
看起来像外星生物的巨型鱿鱼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数百神秘巨型鱿鱼搁浅加利福尼亚海滩(组图)
数百只巨型鱿鱼被冲上海滩

数百神秘巨型鱿鱼搁浅加利福尼亚海滩(组图)
这种巨型鱿鱼一般认为只生活在深海中

  新浪科技讯 据外电报道,近日数百只巨大的鱿鱼被冲上了加利福尼亚海滩,这令科学家们感到迷惑不解。

  这种鱿鱼最大身长可以达到1.8米长,体重达7.7公斤,它们通常生活在深水中,只在晚上才浮到水面上。

  斯克里普斯研究院海洋学名誉教授约翰-迈克高恩说:“这种现象可能是一种物种侵袭,因为这种巨型鱿鱼一般只生活在南美。我们现在还不能确认它们在此处搁浅的真正原因。”

  类似的事件曾经在2002年的圣迭戈海岸发生过。这次在加利福尼亚海滩出现的巨大鱿鱼,被认为是洪堡德鱿鱼,大约有500到1500只,它们散布在纽波特和勒谷纳两个海滩上。

  纽波特海滩的一名救生员艾里克-鲍尔接受《圣迭戈联合论坛》记者采访时说,“它们就好像我们从Jules Verne小说中看到的海洋怪物。”科学家认为,尽管这些入侵的鱿鱼有着强有力的触角和尖嘴,但它们对人类几乎没有任何威胁。不过专家也警告人们说,它们可能会滋生细菌,而且还可能喷出黑墨汁。

  关于为什么这些生活在南美的巨型鱿鱼会在加利福尼亚海滩上突然出现,人们有各种猜测。有人认为是暴雨造成的,也有人认为是由于海边的鱼群增多,还有人认为是由于海啸的原因。

  迈克高恩认为:“它们可能是随着加利福尼亚的暖流到达此地的。”(辰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搁浅新闻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