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中国风暴计划三颗卫星配合方案已经酝酿成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 10: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4日电 据中国航天报报道,近日,由中国双星计划首席科学家刘振兴院士提出的“风暴计划”,其三颗卫星的配合方案已酝酿完毕。

  刘振兴院士介绍,“风暴计划”为一箭三星,一颗卫星离地球700公里左右,称为电离层和热层卫星;一颗卫星离地球6万公里左右,称为磁层卫星;最远的一颗卫星则是离地球15万公里左右,称为太阳风卫星。

  三颗卫星的配合方案是:当最远的太阳风卫星在向阳面的时候,磁层卫星则是在磁尾区活动;当太阳风卫星在背阳面的时候,磁层卫星则是在磁顶区活动;而电离层和热层卫星则始终在自己的区域里活动。

  这样的配合将可以同时探测出从太阳风区、磁层区、电离层区和热层区等不同区域的事件,从而掌握空间天气连锁变化的时序过程,这对于了解人类的生存环境具有重要的意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航天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