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土卫六也有季节变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 13:23 广州日报大洋网

  据新华社电 科学家们根据“惠更斯”号探测器传回的资料,推测土卫六上可能像地球一样,也会有季节变换。

  勒布雷顿说,“惠更斯”号探测器降落时,土卫六表面并没有下雨,但“不久之前好像刚下过雨”。

  “在它上面一年只下一场雨吗?每年是否有一个雨季?雨下得更频繁一些吗?我们(现在)还不知道。”科研小组成员马丁·托马斯科说。

  托马斯科还说,在“惠更斯”号探测器着陆的地方,河床大部分时间是干涸的,类似于美国的亚利桑那州。“下雨后会有四处横流的液体,它们将会聚成湖泊,湖泊又会逐渐干涸,液体渗入地表。这些也许带有某种季节性。”托马斯科说。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