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神舟五号载人航天专题 > 正文

中国航天今年将着力实施载人航天和绕月探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 09: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 孙自法) 中国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委员会在此间举行的二00五年国防科技工业工作会议上明确提出,要确保二00七年底前成功实现绕月飞行。

  该委员会秘书长、新闻发言人金壮龙二十二日下午就本次会议相关情况向媒体吹风时作出上述表示。

  他说,中国国防科技工业二00五年要着重做好五方面工作,其中之一即抓好绕月探测工程的组织实施和载人航天工程,具体内容包括:要抓好“神舟”六号飞船及其运载火箭两大系统的研制,积极配合,确保发射圆满成功;绕月探测工程要完成初样转正样,要按照温家宝总理提出的“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要求,切实抓好绕月探测工程研制和组织实施,确保二00七年底前成功实现绕月飞行。

  这位发言人称,二00四年,作为“嫦娥工程”一期的绕月探测工程全面启动,卫星系统已转入初样研制,卫星和卫星有效载荷、运载火箭、发射场、测控、地面应用等五大系统研制全面展开。

  金壮龙表示,当前,中国国防科技工业正处在十分重要的发展机遇期,面临着十分繁重而光荣的任务。除抓好绕月探测工程和载人航天工程外,国防科技工业今年还要做好以下四项工作:

  一是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以科学发展观统揽全局,推动国防科技工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二是确保完成武器装备研制生产任务,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军工科研和制造能力上水平、上台阶,确保质量和进度,为国防现代化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三是坚持“军民结合、寓军于民”方针,大力发展军工经济,推动军工民用产业上规模、上水平,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增强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四是实施人才兴业战略,加强军工人才队伍建设和军工先进文化建设。

    相关报道:中国航天海上测控实现五大跨越 成功率百分之百

             中国航天测控网首次为外国卫星提供实时测控支持

             中国航天今年发射八箭十星 创四个之最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载人航天新闻 全部绕月探测新闻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