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列宁陵墓管理人员称列宁遗体还能保存百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 11:25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月21日电 据此间媒体报道,莫斯科红场上的列宁陵墓管理人员21日说,经过防腐处理的列宁遗体只要保存得当,还可以保存100年,供人们瞻仰。

  列宁陵墓负责保存列宁遗体的专家尤里·杰尼索夫·尼科利斯基说:“这位革命领袖的遗体目前状态良好。如果得到正确的防护,它还能在陵墓中保存100年,甚至有可能保存更久。”

  尼科利斯基说,列宁陵墓将在近期内暂时关闭,以便让专家们对列宁遗体进行护理。陵墓管理人员表示他们并不打算对列宁遗体外观作特别的改动,但有可能需要更换一下这位领袖的外套。

  列宁陵墓位于莫斯科红场克里姆林宫墙正中的前面,墓中的水晶棺内安放着列宁的遗体。自1924年1月27日列宁遗体安置在陵墓中以来,每年都有很多国内外游人前来瞻仰列宁的遗容。列宁的遗体由10多名生物医学家专门进行护理。为了对遗体进行检测,陵墓一般每1年至2年关闭一次。(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