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神舟六号今年九、十月间发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 09:45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新华社消息 国防科工委副主任、国家航天局局长孙来燕20日透露,备受关注的“神舟六号”飞船将于今年九十月间发射,航天员设为两名,计划飞行时间四到五天。

  据介绍,与“神舟五号”飞船飞行时航天员不进入轨道段使用生活设施不同,届时“神舟六号”飞船在飞行过程中,航天员将首次进入轨道舱生活,并开展微重力、育种等多项科学试验活动。

  孙来燕介绍,目前飞船的返回舱、轨道舱和推进舱已进入总装阶段,正在进行环境试验、仿真试验等各项测试以及发射前的准备工作。

  据悉,我国科研人员攻克了“神舟六号”飞船因多人多天飞行带来的环境控制和生命保障等方面的技术难关。作为“神舟五号”飞船的后续产品,“神舟六号”飞船在设计上优化全船配置,减轻结构重量,合理安排新增设备在轨飞行工作模式,保证了飞船的能量平衡,进一步提高了飞船的可靠性和安全性。

  >>链接

  “嫦娥一号”初样星研制顺利

  新华社消息国防科工委副主任、国家航天局局长孙来燕20日透露,我国拟于2007年前发射的探月“嫦娥一号”卫星初样星研制进展顺利。

  孙来燕说,我国绕月探测工程启动以来,卫星和有效载荷、运载火箭、发射场、测控、地面五大系统已全面展开研制工作。探月的“嫦娥一号”卫星初样星研制进展顺利,正样星也将于明年进入研制阶段。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