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日本拉响海啸警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 10:42 每日新报

  新华社 1月 19日电日本关东东部海上 19日下午发生里氏 6.8级地震后,日本气象厅立即发布海啸警报。但由于海浪并没有造成威胁,气象部门随后取消了海啸预警。

  据日本气象部门勘测,此次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下午 3时 11分,震中在八丈岛东北偏东 230公里的海上,震源距离海底约 10公里处。

  气象厅发布的海啸警报说,预计最高 50公分高的海啸将在当地时间 19日下午 3时 30分左右袭击伊豆诸岛。伊豆诸岛包括 7个小岛屿,分布在东京以南 100至 350公里的海域上,一共有 2.85万居民。但气象部门随后仅在三宅岛坪田附近海岸观测到 10至 30公分海浪。气象厅于 4时 55分撤销所有海啸预警。

  美国夏威夷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的地球物理学家斯图尔特·温斯坦解释说,此次地震没能造成太平洋海区海啸。

  尽管目前还没有关于地震或海啸引起的伤亡或财产损失报道,但日本广播协会与地方官员仍敦促附近海岸沿线居民尽快撤离到地势较高地区,因为海啸有可能对同一地区袭击 2至 3次。

  距离地震区域不远的八丈岛的官员说:“海平面至今尚未升高……我们催促当地居民保持警惕。”

  世界上约 20%里氏 6级以上地震都发生在日本。 1995年 1月 17日,日本重要工业区阪神地带发生里氏 7.2级强烈地震,造成 6400多人死亡, 2万多栋房屋损毁, 34万人无家可归,经济损失达 960亿美元。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