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北京到南极寄封信仅7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 09:44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据《北京晨报》报道,北京邮政日前透露,本月下旬南极长城站邮局将成立。邮路全长为17051公里。本月31日前,北京市民可以在全市任意一家邮局投出寄往南极的信函、明信片,办理集邮业务,全部信件将在2月4日启程。

  据了解,北京国际邮电局的勇高迁已随南极科考队抵达长城站。记者获悉,北京寄往南极的邮件游走路线已定,信件先是经国际邮路到智利,再由智利邮政部门送到本国驻南
极的科考站,然后交给我国长城站邮局工作人员。

  南极长城站邮局将开办国内、国际平常信函,航空信函,明信片和集邮业务。国内、国际邮件采取均一资费,信函资费标准为20克和20克以内的每件7.00元。

  因南极洲地区气候特殊,北京邮局计划于1月份每周向南极长城站邮局发运1次邮件总包,目前已经发运了两次,最后一次将在2月4日启程。邮路再次畅通则要等到南极的下一个夏天,那时将是北京2005年的冬天开始之时。

  此外,记者了解到,寄往南极长城站的邮件可使用国内信封或国际信封,并按相关要求书写收、寄件人名址。南极长城站邮局的中文通信地址为:中国南极长城站邮政局。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