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神舟六号飞船开始总装 预计今年9至10月发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 09:30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据《法制晚报》报道,记者18日从权威人士处获悉,“神舟”六号飞船的返回舱、轨道舱和推进舱已经分别开始舱段间的总装工作,一些分系统也已交付给总体部门进行总装,发射飞船的长征2号F火箭也在紧张进行单机生产。按照进度,“神舟”六号将在今年七八月份完成总装工作,并转入发射基地进行准备工作,预计于九十月份发射。

  据了解,“神舟”六号飞船的设计重点是优化全船配置,减轻结构重量,合理安排
新增设备在轨飞行工作模式,保证飞船的能量平衡,进一步提高飞船的可靠性和安全性。

  据悉,将于今年适当时候发射升空的“神舟”六号将实现我国载人航天技术的新突破,其飞行时间将由1天增加到5天,航天员则由1名增加到2名。

  权威人士近日表示,由于“神舟”六号的三个舱:推进舱、返回舱、轨道舱分别在不同的地方进行总装,到七八月份会完成各自的总装工作。

  与此同时,宇航员们也会前往发射基地,作最后的训练,并在发射基地完成选拔登上飞船的宇航员。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