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东航包机机长曾成功飞越北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 08:08 北京晨报

  中国东方航空股份公司昨日宣布了春节包机飞行计划。昨天下午,记者采访东航有关人员获悉,东航首航航班机长是成功飞越北极的总飞行师樊儒。目前,东航在航线资料、飞行技术、运力安排、航班时刻、客票销售等方面已经做好充分的准备。

  包机用时比转机赴台省2小时

  据悉,东航将飞6个往返航班,全部为上海至台北,是6家承担台商春节包机任务大陆航空公司中航班最多的航空公司。东航的首航航班安排在1月29日上午9时从浦东机场起飞。

  本次“上海-台北”包机飞行时间为2小时50分,而比以往大批台商及其家属利用“东航沪港快线”中转台北、高雄等地时间缩短2小时。

  包机票价单程1500到1800元

  东航已在上海地区直属售票处以及40多家东航机票代理点售包机客票,并对已购买乘坐东航班机飞抵香港中转台湾的旅客,提供全额退票和随时改签东航包机客票的承诺。东航“上海-台北”包机往返票价为人民币3000至3700元左右,单程票价为人民币1500至1800左右,票价水平较第三地中转的正班客票便宜700至1000元左右。

  包机准备直航安排大型宽体飞机

  据悉,两岸直航一经批准,东航会立即成立直航工作领导小组,将直航班次列入重要飞行任务,全面加强对直航运输安全保障工作,并通过各新闻媒体刊发两岸直航班次时刻表。通航在技术上早就没问题,东航将安排大型宽体客机空客A340-600、A300-600担任直航任务,飞机都安排了备份,以避免因恶劣天气带来不便。

  东航直航包机的飞行、机务技术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首航飞行员名单已拟定。东航确定曾成功飞越北极的总飞行师樊儒担任首航航班机长。樊儒当飞行员30年,曾是东航美国航线首飞机长,是2000年东航“世纪首航”号航班的机长,是民航首次极地试飞的机长。管卫东也有30年的飞行经历,飞行时间达18000小时以上,先后飞过欧、美、澳等洲际航线。有32年飞行史的东航总经理罗朝庚也将参加首航飞行。

  目前,东航在“互为服务、互为销售、互为代理”的商务运作基础上,已与华航签署代理协议,共同完成好包机直航的双方对飞任务。此外,代理长荣航空公司的地面代理工作也在进一步磋商之中。

  空乘服务精通“双语”身穿唐装

  记者从参与今年春节台商包机的6家航空公司获悉,精通“双语”的空乘人员成为航班的首选。有关人士表示,对于执行此次两岸包机直飞的机组人员,他们除了要求具备一定资历以外,还要求机组人员至少会讲普通话和闽南话,以便更好地与旅客沟通。此外,富于浓郁台湾风味的“佳肴”也将出现在航班上,醇厚的民俗风味捎上的是东航对台胞最真挚的节日问候。

  据介绍,东航已选定享有空中“五星级服务”美誉的“凌燕组”担任包机的乘务工作。17日,“凌燕组”的空姐们试穿了绣满中国传统“双飞蝶”图案的唐装。首航当天,她们将穿着这身唐装登机服务。据介绍,台商包机的乘务制服设计成蝴蝶图案有两个含义:一是台湾又被称为“蝴蝶岛”,蝴蝶图案意指美丽的台湾宝岛;二是蝴蝶翩翩,寓意飞越海峡,在春节与亲人团聚。“凌燕组”是东航最优秀的乘务组,东航将从中选出最优秀的14名乘务员和资深乘务长担任首航飞行的乘务工作。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