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科幻贺岁剧《非常24小时》 大年初一引爆荧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 14:00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孙琳琳)中国首部科幻险情贺岁剧《非常24小时》于1月17日顺利杀青。这部剧曾被人戏称为“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的剧集仅用了六十七天拍完,比预期关机时间提前了五天。导演尤小刚在接受采访时斩钉截铁地表示:“《非常24小时》铁定大年初一零点在中国教育台一套播出。”

  “玩命”确保顺利完成

  《非常24小时》之所以能够在短时期内顺利完成拍摄,主要是印证了导演尤小刚在开机时所说的“玩命”

  的工作状态。据悉,剧组人员每天工作十六小时以上,导演尤小刚在关机前几天遭受“丧父”之痛,却依然坚持在第一线、主演胡兵破窗时受伤仍坚持拍摄,执行导演黄克明意外骨折仍坚持不误工作。

  “非常”剧情拨云见日

  这部被称为是“中国首部科幻险情剧”的《非常24小时》的剧情一直是“最高机密”。随着该剧的顺利杀青,记者从投资方中北公司了解到该剧的部分剧情。

  除夕之夜,陶李和孟梦两个网络少年偶然破解密码程序进入卫星授时系统,使零点迎新焰火莫名其妙提前了三分钟!随之造成电网配电系统波动大面积停电,供燃中心毒气泄漏危及居民安全……

  就在这紧急关头,核电站机密文件失窃,引起丁院士心脏病发作!他忽然想起,只有前女婿孟少杰(市突发事件应急处理中心副主任)接触过自己的电脑……

  EMC网络组长夏末受命监视男友孟少杰内心极感矛盾,更使孟少杰痛苦万分,压力空前却有口难辩。偏巧这时,女儿孟梦失踪,前妻丁琳又突然回国……

  从剧情来看,该剧是一个在中国电视史上从未出现过的题材———科幻险情类,探讨的是如何应对一个城市危机的课题,与美国热门电视剧《反恐24小时》有异曲同工之妙。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