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上苍自有安排 动物御寒奇招纷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 16:28 新民晚报

  在寒冷的冬季里,生活在自然界的各种动物为了生存需要,都各自形成了一套独特的抵御严寒的好办法,十分有趣。

  老虎跑步御寒:当老虎感到寒冷时,就会来来回回地奔跑,而且注意力非常集中,就算身边跑来兔子也不看一眼,直到跑得身子暖烘烘才停止。

  野鹿打斗御寒:在俄罗斯北部生活着一种野鹿,当天寒地冻之时,它们会寻找一个较为偏僻的地方,三三两两地相互打斗,直到浑身暖和了才去觅食充饥。

  白鼠滚动御寒:阿尔卑斯山东部有一种白鼠,身体比猫还要大。天气寒冷时,它们会把身体蜷缩成一个肉团,一齐从山顶上往下滚,之后再跑回山顶,直到温暖为止。

  犀牛糊泥取暖:澳洲大戈壁滩上的犀牛感到寒冷时,便会将全身陷进泥沼中,让稀泥粘满全身,然后离开泥沼在太阳下晒干,再跳入泥沼。如此几次,身上的泥浆足有一寸厚,等于穿上了一件能御寒保暖的衣服。

  兔子撞肚皮御寒:为了防御冬日的寒冷,兔子的皮毛会长得又长又密,皮下脂肪层也增厚了许多。在特别寒冷时,它们还会相互挤在一起,互相撞击肚皮,以此来增温保暖,非常有趣。

  大猩猩搬石头御寒:一旦寒冷降临山林,生活在那里的大猩猩难以抵挡时,它们就会跑到阳光充足的地方,搬起大石头来回走动,直到大汗淋漓才停止搬运。刘国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