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世界上最快的水陆两栖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 16:24 新民晚报

  当你驾车出去旅游的时候,一条大河横在眼前,河上没有桥,你们只好绕道而行了。此时你是不是最希望你的车能够在水上行驶?

  最近,美国吉布斯(Gibbs)公司研制出了一款世界上最快的水陆两栖车。这款最快的水陆两栖车的名字叫“修明达(Humingda)”,是一款新型的高档越野轿车。“修明达”车身总重2000千克,车长5.4米,车高1.8米,车宽2米,燃料使用普通无铅汽油,不会污染环境

  “修明达”已经是吉布斯公司推出的第二款水陆两栖车了,此前他们已经推出了一款“阿跨达(Aquada)”水陆两栖车。“修明达”能够搭载5名乘客,可驰骋在地球的任何一个角落。研究人员认为,目前汽车的水陆两栖技术已经成熟,无论是轿车、公共汽车还是卡车,都可以按照“修明达”的技术开发出相应的水陆两栖车辆。

  从陆地行进到水面,驾驶员只需要按下一个按钮就行,“修明达”的车轮会自动收回,动力传送也会从车轮上转移到一个喷气推进系统中,整个过程仅需要几秒钟。“修明达”在陆地上最高时速160公里/时,在水面上的最高速度也可达到64公里/时。

  综合比较水上速度和陆地速度,“修明达”是世界上最快的水陆两栖车。在陆地上,“修明达”启动相当快,从0到100公里/时仅需9.2秒;在水面上,也是不到10秒就可以达到最高时速。

  阿碧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