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卡西尼号探秘土星专题 > 正文

惠更斯号探测器登陆土卫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 04:10 北京娱乐信报

  据新华社电 飞离地球7年后,欧洲“惠更斯”号探测器终于在14日登陆土星最大的一颗卫星土卫六。

   欧洲航天局官员昨天说,“惠更斯”号探测器已经在土卫六表面安全着陆。他们判断“惠更斯”号是降落在“土卫六柔软的固体表面上”,现在正等待它发回进一步的信号。

  “惠更斯”号探测器重319公斤,直径2.7米,上面安装了6台测量压力、温度、风速、大气成分的仪器。“惠更斯”号登陆土卫六的探测计划是“卡西尼—惠更斯”探索计划的一部分,它是由美国宇航局、欧洲航天局和意大利航天局联合实施的重大太空探测计划,美国和17个欧洲国家的约260名科学家参加。美国“卡西尼”号飞船于1997年10月携带着“惠更斯”号发射升空,经过7年飞行,它们于去年12月进入土星轨道,并于当月25日凌晨分离。

  土卫六直径5150公里,科学家一直猜想上面存在着液态甲烷和乙烷构成的海洋。这颗卫星被一些天文学家认为是整个太阳系中与人类居住的地球最为相似的天体。它是围绕土星运行的30颗卫星之一,体积比地球的一半稍小一点,但比地球的卫星月球要大得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