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深度撞击号出发撞彗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 09:52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据《中国日报》报道 美国东部时间1月12日13时47分(北京时间13日凌晨2时47分),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按计划在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成功发射了“深度撞击号”。

  7月4日,它所携带的探测“炮弹”将与“坦普尔1号”彗星在距地球1.32亿公里处相撞,实现第一次天地“亲密接触”。

  据美国媒体1月13日报道,由德尔塔2号搭载的“深度撞击号”宇宙飞船升空几分钟后就脱离了地球轨道,进入了它预定的撞击轨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发射主管奥马尔·贝兹信心十足地表示:“7月4日,我们一定能到。”

  不过,飞行中出现的过热问题也让科学家们捏了一把冷汗,好在宇宙飞船及时检测到了这个问题,并自动转入了休眠状态。该项目负责人理查德表示:“我们认为这绝不会有长期影响。飞行推进系统加热装置的温度仍属于安全范围。”

  此外科学家们还一再强调,这次撞击不会摧毁彗星或使彗星偏离其运行轨道进而撞击地球。美国宇航局喷气推进实验室“深度撞击”探测计划科学家唐·约曼斯说:“从科学角度来看,‘深度撞击’计划就好比让一只蚊子冲进一架波音767客机,完全不会影响彗星本身的运行轨道。”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