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加拿大再查出疯牛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 09:26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据中国日报报道 加拿大农业部长米切尔1月11日表示,加拿大西部的艾伯塔省又发现一例疯牛病,这已经是加拿大最近10天内发现的第二例疯牛病。

  虽然加拿大称新发现的病例不会威胁人体健康,但事件仍可能影响到美国恢复进口加拿大牛肉,美国农业部目前已派人前往加拿大了解情况。

  这例疯牛病是在加拿大疯牛病普查计划的过程中发现的,也是艾伯塔省迄今发现的第三例疯牛病。加拿大食品检疫局称,这头病牛是在1997年后出生的,也就是在加拿大实施了禁止用牛内脏做饲料的禁令后出生的。有官员称,这头牛可能是因为吃过旧饲料而感染疯牛病的。

  美国是加拿大牛肉的最大进口国,接连发现的疯牛病例无疑又给加拿大的牛肉贸易蒙上一层阴影。美国农业部迅速派出一个代表团访问加拿大,调查和评估这起事件,以便决定是否取消恢复进口的决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