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印尼海啸灾区发生两例麻疹病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 17:13 北京晚报

  新华社电联合国昨天证实,两名印尼海啸幸存者感染麻疹,医疗人员已迅速对接近患者的1200人注射疫苗,以防止麻疹扩散。

  据世界卫生组织介绍,上述两个病例分别发生在亚齐省首府班达亚齐附近两个不同村庄,同属受海啸灾难最严重的地区。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已开始向印尼苏门答腊岛北部受灾地区的60万人口注射麻疹疫苗,其中最先接受疫苗接种的就是出现麻疹病例的两村居民。

  世界卫生组织驻印尼代表乔治·彼得森说,亚齐省仅有25%的儿童在海啸发生前接种麻疹疫苗。过去数年间,印尼境内数次暴发麻疹疫情,因为绝大多数当地儿童没有注射疫苗。

  “我并未感到担忧,”在班达亚齐一家私人医院进行人道主义救助的澳大利亚医生休斯·格兰瑟姆说,“它(麻疹)没有发生在难民营中,而是在一个村庄,他们(医疗人员)已经做了所有该做的事情。”

  海啸灾区医疗人员目前面临的主要工作是海啸造成的外伤、骨折、破伤风和呛入海水引发的肺炎。尽管麻疹和霍乱、痢疾等其他传染性疾病尚未在海啸幸存者中大规模暴发,但拥挤不堪、条件恶劣的难民营仍为发生疫情埋下了隐患。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