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三星老总改坐进口车 打破韩企不用洋货坚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 10: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9日电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韩国三星集团老总的专用车将从过去的本国产最高档汽车扩大到进口车。

  该公司在上月10日调整了高层人员后,决定将奔驰S级、宝马7系列和奥迪A8等全世界最顶级的汽车作为老总们的座驾选择用车,纳入采购范围。

  这些车种的价格都在15000万韩元(约合15万美元)左右,是进口车中最高档的。

  此前,三星公司老总们一直都是乘坐本国产的最高档车——现代埃克乌斯4.5大型高级轿车。

  三星公司的干部表示说:“考虑到全球化经营环境和三星集团的地位,我们决定将进口车扩大到老总们的专用车范围。”该公司目前乘坐3500CC埃克乌斯的副社长们以后也将能坐上同等排气量的进口车。

  三星公司的这个方针传出来后,从事汽车进口的公司立即大喜过望。有的进口汽车公司老板直接出面马上组织了一个大企业特别促销小组。

  韩国奔驰公司和韩国奥迪公司从上个月开始就由外国社长直接出面促销本公司的产品。韩国宝马公司则派人向三星结构调整总部递送了购买该公司车辆的劝说信。

  韩国一直是个民族自尊心特别强的国家。爱用国货是韩国人的传统。尤其是大宗的奢侈品,韩国人尤其偏爱使用国货,哪怕其质量比外国的差一点。

  有专家指出,也许正是这一点,才使韩国经济在较短时间内快速成长,并促使韩国诞生了一批打进世界500强的真正的大企业。但随着韩国企业逐渐走向国外,成为跨国大公司,随着韩国经济与世界市场的进一步融合,韩国人不用洋货的传统也在一点一点改变。

  三星公司政策的转变正是顺应形势的变化而做出的调整,这一做法必将引起其它韩国大企业效仿。韩国人不用洋货的坚冰有望被打破。

  韩国进口车协会的有关认识说:“大企业的社长们出于全球化经营环境的考虑,乘坐进口车是很自然的现象。三星社长们购买进口车,将很有可能波及到其它的大企业,估计仅今年就会产生100辆以上的特别需求。”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三星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