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台湾去年艾滋增长逾7成 新增病例达1513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 09:56 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1月10日电 (记者 张勇) 岛内卫生部门的统计显示,2004年台湾新增的艾滋病例达1513例,比去年增加七成六,是过去10年来平均增幅的5倍。

  据了解,这是岛内新增艾滋病例首次突破千例。其中,女性病例也首度破百,达116例。

  此间的艾滋病防治专家分析认为,岛内使用毒品者共用针头的现象,是导致艾滋感染者增多的主要原因。

  调查显示,在岛内去年新增的1513例艾滋病例中,有400多例是毒瘾患者;而女性新增的100多例病例中,有一半以上是毒瘾患者。

  有关专家还表示,岛内毒瘾患者已成为台湾的防疫漏洞,如当局不尽快采取有效防范措施,台湾可能会出现艾滋病暴发局面。(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艾滋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